健康频道 >> 广角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河北启动百家医院院长访谈

    2019-07-08 20:35:09 来源:长城网 编辑:康康
    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河北省百家医院院长访谈正式启动

      长城网7月5日讯(记者 何震)7月5日,由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和长城新媒体集团共同主办的“河北省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专项行动百家医院院长访谈”活动在长城新媒体集团正式启动。来自河北省卫健委和长城新媒体集团的领导、十余家医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为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看病就医反映的热点、难点和堵点问题,今年年初,在连续五年开展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的基础上,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河北省医保局启动了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专项行动。“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专项行动百家医院院长访谈”活动是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和长城新媒体集团共同打造的卫生健康事业宣传推广平台,借此平台将河北改善医疗服务的成果宣传推广出去,从而改善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感受,为深入推进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创造良好社会氛围。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段云波在启动仪式上说,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专项行动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全省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专项行动百家医院院长访谈活动就是要集中展示工作成效,进一步凝聚共识,推进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切实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优质、便捷、温馨的医疗服务,助推河北卫生健康事业持续快速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韩绍君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近年来,长城新媒体集团组织精干力量,通过视频访谈、组织采访、微视频、H5、图解等形式积极宣传河北省改善患者就医体验的新政策、新举措和新成效,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今天,“河北省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专项行动百家医院院长访谈”活动全面启动,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宣传引导作用,运用融媒体形式,为更多的老百姓提供优质的医疗健康信息服务,让更多老百姓共享医疗服务成果。

      “卫生健康行业的初心就是让老百姓看好病,我们的使命就是要国人更健康,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推进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就是把初心化为恒心,把使命化为担当。”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院长赵增仁作为院长代表致辞,他说,我们医疗机构要以“创新、服务、安全、高效”为主题,进一步下沉优势医疗资源,提升网络技术、加强医患沟通,注重后勤保障等措施,使患者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不断提升患者就医感受。

      据悉,下一步,将邀请全省各地知名医院院长做客演播间,以访谈形式系统介绍医院整体就医环境,提高患者就医体验的措施与成果等内容,使群众进一步了解身边医院医疗能力和服务水平,从而形成良好的医患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