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四川首家国际创伤生命支持培训基地落户省骨科医院

    2023-05-18 11:30: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川观新闻记者 石小宏

    5月17日,记者从四川省骨科医院了解到,国内中医系统第一家、四川首家国际创伤生命支持培训基地正式落户四川省骨科医院。

    据了解,省骨科医院是依托国家(四川)中医紧急医学救援基地筹建的国际创伤生命支持培训基地,旨在进一步提升医疗应急能力。

    国际创伤生命支持培训分为理论、实践操作两部分。理论课程包括:现场评估、伤者评估,头、胸、腹部、脊柱及四肢创伤,儿童、老年人和怀孕伤者特别处理技能等。实践操作包括:伤者评估三步法,困难气道处理,徒手脊椎固定术,交通事故模拟等。

    据介绍,今后该培训基地将按照国际创伤生命支持中国分部相关要求,扎实开展技术推广工作,高质量完成技术培训工作,为提高院前急救医疗服务能力和创伤救治水平贡献力量。同时,结合国际创伤生命支持培训工作,不断提升救援队综合能力,持续推进国家中医紧急医学救援基地建设,争创首家国家中医紧急医学救援实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