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杨兴平在成都看望慰问护理工作者时强调——秉承南丁格尔精神护佑人民健康

    2023-05-11 21:22: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川观新闻记者 魏冯

    在第112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近日,副省长杨兴平前往部分医疗卫生机构看望慰问护理工作者,转达省委省政府对广大护理工作者的节日问候。他强调,全省广大护理工作者要秉承南丁格尔精神,更好服务患者、关心患者,满足人民群众对更高水平护理服务的需求,助力健康四川建设。

    杨兴平先后来到成都市龙泉驿区中医医院、成都市龙泉驿区第一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看望慰问护理工作者代表,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护理工作是救死扶伤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工作,从汶川地震到新冠疫情,广大护理工作者义无反顾冲锋一线,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作出了巨大贡献。护理工作是护佑健康、体现爱心、专业性强的光荣职业,广大护理工作者要继续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加强医德修养,提高业务水平,优化服务意识,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杨兴平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增加优质护理服务供给。要进一步关心关爱护理工作者,在全社会营造理解护理工作、尊重护理人员、支持护理事业的良好氛围,推动护理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