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多部门联动 乐山市加速消除宫颈癌行动

    2023-05-11 21:01: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5月10日,由乐山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市妇联及马边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乐山市2023年HPV疫苗接种启动仪式”在马边彝族自治县举行。各相关部门领导、专业人士、爱心企业代表以及家长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会。

    启动仪式上,爱心企业向乐山市红十字会捐赠了1449支馨可宁HPV疫苗,定向用于乐山市金口河区、峨边彝族自治县等民族地区13-14 周岁初级中学在校女孩补助接种。

    会议启动了“乐山市加速消除宫颈癌行动”的公益宣传大使的招募。

    “大家对于HPV疫苗至今还存在一些误区,比如一些女性盲目和错误地等待高价次疫苗、孩子太小等大了再接种等等。”作为活动志愿者,接种医生曲别尖罗表示会积极的把正确的宫颈癌疾病危害和科学预防知识传递给适龄女性,让更多人加入到消除宫颈癌的行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