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直击健博会丨四川中医药健康旅游展成健博会一大亮点

    2023-03-20 15:27: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川观新闻记者 石小宏

    3月16日,第十届四川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暨第二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际健康旅游展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位于3号馆的四川中医药健康旅游主题展,药香弥漫,吸人眼球,成为本届博览会的一大亮点。

    四川康养旅游资源富集度高、类型多样,是全国最早开展中医药健康旅游的省份之一,自然、人文、中药材等资源的有机融合,初步形成“一核四区”中医药健康旅游全新发展格局,在全国独树一帜。目前,全省拥有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1个,四川省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35个。

    据了解,来自成都、眉山、阿坝、凉山等市(州)21家中医药健康旅游企业参展,围绕加快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和中医药强省,以“本草四川·康养天府”为主题,搭建产业融合发展平台,集中展示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天府特色和地域特点的康养旅游新业态和服务产品,并积极寻求与医疗、养老、大健康、市场营销等行业合作机遇,扩大四川中医药健康旅游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