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国内首家市级心身医学医疗质量控制中心落户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

    2023-03-01 17:58: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四川在线记者  石小宏

    2月25日记者从成都市卫健委了解到,近日,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了《关于成立成都市日间手术等5个质量控制中心的通知》,确定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作为成都市心身医学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的承担单位。据悉,这也是国内第一家市级心身医学医疗质量控制中心。

    成都市心身医学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旨在建立成都市心身医学医疗质量控制管理组织体系,重点加强心身医学医疗人才培养,广泛开展心身医学医疗相关培训,提升基层医院、综合医院心身疾病诊疗能力,提高精神专科医院心身疾病疑难重症的诊疗能力,规范心身医学质量控制工作,更加科学化、精细化地提高人民群众心身健康水平。

    作为成都市心身医学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的承担单位,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心身医学中心是中华医学会认定的“高级心身医学整合诊疗中心”、成都市全科医生精神病学/心理治疗培训基地、英国塔维斯托克心理治疗项目合作基地、特色叙事护理示范病房。医院心身医学中心专家组常年承担成都市全科医生的培训项目,负责成都市全科医生的教学工作。中心每年面向成都市中小学及大学心理教师骨干,举办多种培训及见习实习项目,帮助心理教师成为学生群体的心身健康守护者。

    此次,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承担成都市心身医学医疗质量控制工作,也标志着该学科的建设进入了新阶段,成都市心身医学学科的发展进入了新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