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百岁老夫妻从华西康复出院!华西医院新冠感染患者已累计出院超2000人

    2023-01-14 21:23: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川观新闻记者 魏冯

    1月13日,经过二十余天的治疗,102岁的覃爷爷和101岁的张婆婆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老年医学中心出院。“感谢华西医院,两个百岁老人康复出院了!”患者家属表示。

    2022年12月22日,这对百岁老夫妻被紧急送往华西医院急诊科,后被收入老年医学中心继续治疗。入院时,覃爷爷已神志不清、精神不佳,后被诊断为感染新冠;既往有高血压、糖尿病、房颤等多种基础疾病的张婆婆也被确诊感染新冠。在院期间,多学科团队给两位百岁老人提供了医疗护理、营养支持、康复训练等治疗照护,两位百岁老人逐渐好转康复,经专家讨论,达到出院指征。在院期间,两位老人在同一病房相互照应、互相鼓励,分别度过了他们102岁、101岁的生日。

    “回家后,慢病药物要继续吃,同时要加强营养、注意保暖、不要受凉、适度活动。”出院时,医护人员不忘嘱咐老人的家属。

    从2022年12月9日到2023年1月12日,在华西医院医护专家团队的悉心治疗下,新冠病毒感染患者累计出院2280人。年龄最大者103岁,年龄最小者仅有半岁;其中病危病重出院1420人,60岁以上的病危病重患者出院1035人。

    自2022年12月中旬起,华西医院发挥“国家队”作用,坚守生命防线,保障平稳渡过重症高峰期。最高峰时期,医院协调组建综合病房超过50个,调配4700多张床位用于新冠患者救治,通过整合资源、精准治疗、支撑保障三方面为患者提供服务。明确“一人一案,精准施治”,有效降低重症患者死亡率,组建急诊收治专班、极危重症多学科讨论专班、重症病房调度专班、生命支持设备调度专班、全院床位调度专班,各专班每天巡回查看全院各病房新冠患者情况,及时筛查识别危重症患者和极危重症患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