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医美发展“三好生” 温江抢跑“美丽经济”新赛道

    2022-11-13 18:12: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发布投资机会清单92个,签约协议总投资101亿元!这是近日成都市温江区在第五届国际进博会上取得的招商好成绩,其中不乏与医美相关的合作项目。

    “发展医美产业,温江有着好底子!”温江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成都医疗美容产业发展规划(2018-2030年)》空间布局体系中的“两城之一”,温江将发挥医美产业发展“三好”特质,突出发展医疗美容研发制造业,加快发展医疗美容服务业,延伸发展医疗美容关联产业,以产业生态打造核心竞争力,以品牌塑造提升产业价值,以市场为导向促进多元化发展,在奋力打造成都健康产业功能区的框架下加快布局“医美温江”特色领域,为成都市打造“医美之都”提供重要支撑。

    据悉,温江将重点发展医疗美容产品研发创新、生产制造,突出发展医疗美容服务机构集聚成群,构建“两基地一核心多点位”的医疗美容产业发展空间格局。
      两基地:依托成都医学城A区先进制造业动力引擎,布局医疗美容产品生产制造基地,以尚诚怡美等企业为龙头,重点发展医疗美容耗材、医疗美容设备、抗衰老药物、药用面膜等医美药品,打造中国西部高端医疗美容产品制造基地;依托成都医学城B区三医创新中心创新孵化平台,布局医美产品和医美技术研发创新基地,重点发展医美药品和器械产品创新研发中心、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医疗美容临床医学转化中心、检验检测认证中心等。
      一核心:依托健康服务业集聚区(现代服务业园区)特色专业楼宇(珠江美业中心),重点发展大型连锁特色专科医院、专业医疗美容服务机构,布局医美总部。结合物联网、大数据,大力发展医美网站、医美App等平台,形成医疗美容服务机构聚集核。
      多点位:依托温江都市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多点位布局医疗美容产品研发项目、高端康养项目、整形修复酒店等特色业态,增强医疗美容产业配套服务功能,促进医疗美容旅游。

    目前,温江已聚集医美上下游协作企业36家,其中,以尚诚怡美、医美客为代表的医美产品制造企业20家,以赛尔托马斯为代表的干细胞医美相关企业3家,以新氧为代表的医疗美容机构及医美互联网医院13家,形成医美产品研发、制造、医美服务机构及关联产业全链条式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