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华西医院建院130周年 “挂不到号方阵”“行走的SCI方阵”亮相

    2022-11-04 10:55: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四川在线记者 李寰

    今年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以下简称“华西医院”)建院130周年。从1892年到2022年,华西医院陪伴四川人民走过了130年。11月3日,华西医院举行“二十大开启新征程 百卅华西再出发”启动仪式,数千名华西医院人共同庆祝华西医院130岁生日快乐。

    早上9点,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声,专家方阵、导师方阵、医师方阵、护士方阵、外派方阵、EMT方阵、管理方阵等先后出场,拉开庆祝活动帷幕。网友打趣道:他们可以被称为“挂不到号方阵”、“行走的SCI方阵”、“一针见血方阵”……

    专家方阵

    管理方阵

    医生方阵

    导师方阵

    最受关注之一的专家方阵是由66名老、中、青三代专家组成。14位华西终身教授“领衔”,走在人群中格外引人瞩目。他们是华西专家的杰出代表,是专业领域公认的一流学者。他们中间有原华西医科大学校长张肇达,华西医院终身教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裴福兴,华西医院终身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欧阳钦,华西医院终身教授、我国循证医学学科创建者李幼平,华西医院终身教授、中华放射学会终身成就奖获得者闵鹏秋,华西医院终身教授、中国十大杰出精神科医师黄明生教授等。

    在启动仪式上,卓越贡献奖、突出贡献奖和奉献奖的颁发,把活动的氛围推向了高潮。19名“卓越贡献奖”的获奖者中,有潜心攻克医学领域世界难题的院士,有在专业领域做出杰出贡献、具有重大影响的专家学者,有推动医院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老领导。这些获奖者,既是医者、更是师者,在耕耘岁月中,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既有崇高理想信念、又有扎实医学技能的卓越医学人才。在“厚德精业、求实创新”华西文化的感召和引领下,这些人才成长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中坚力量。奋战在医疗战线的同学们,为老师献上鲜花。

    启动仪式上,550名工作30年以上以及取得正高职称、受到中共中央、国务院表彰的先进个人获得了“突出贡献奖”;另外,还有1683名教职工被授予“奉献奖”。

    华西医院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