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依法严厉打击妨害疫情防控违法行为 成都查处涉疫刑事案件5件

    2022-09-08 16:44: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肖莹佩 文/图

    9月7日,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成都市公安局副局长周刚介绍了公安机关维护社会秩序方面的情况。

    本轮疫情以来,成都公安机关会同相关部门全力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目前全市4万名公安民警奋战一线,采取24小时全员在岗、集中管理的模式,最大限度把警力投放到一线。具体来看,成都公安每日部署1.7万人,参与全市1.1万个核酸检测点和集中隔离点的秩序维护工作,让群众让市民看到民警在身边,感受到安全在身边。

    成都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打击查处妨害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行为。本轮疫情以来,截至9月7日,成都全市公安机关共查处涉疫刑事案件5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8人,查处各类涉疫的行政案件39件,行政处罚违法人员41人,有力地维护了全市治安秩序和社会稳定。

    同时,按照疫情防控的职责分工,成都全市公安机关配合相关部门和街道社区严格落实四方责任的工作要求,加强中高风险区域管控措施的落实。落实社区疫情防控的责任,积极配合各社区强化小区院楼、出入口人员信息的登记查验,及时化解调处矛盾纠纷。做好风控管控区、核酸检测点、大型商超、菜市等重点场所部位的巡逻防护工作。

    成都全市公安机关还积极融入社区,协助开展生活用品配送、危急病患就医、独居老人关怀等服务群众工作。

    发布会上,周刚再次重申,对于妨害疫情防控工作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严厉打击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