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中国医师节丨长海报:我们问了12名医师20个问题,他们的“扎心”日常是这样的

    2022-08-19 14:22: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周义献 川观新闻记者 魏冯 海报制作 蔡沛言

    他们,可能是你很想感谢的一群人,可能是你很不希望见到的一群人,也可能是你很崇拜的一群人.....我们常在电视屏幕、手机里看到他们与病魔较量的画面,也常在医院里看到他们同时间赛跑的身影,平时我们了解的,总是医生严肃、认真、仔细、可敬的一面。其实,他们也有“反差萌”、可爱或幽默的一面。

    仔细回想一下,你是不是有很多“奇奇怪怪”的问题想问这群可爱的人?

    “医生,你做手术后会怕吃肉吗?”

    “医生,你给自己看病是啥体会?”

    “拿手术刀的习惯会影响到切菜的手法吗?”

    ......

    “仰卧起坐”“借我支笔”

    这些“行话”,您知道吗?

    8·19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川观新闻记者采访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妇幼保健院、遂宁市中心医院、三六三医院、中国科学院大学成都存济口腔医院等多家医院12名医师,覆盖心血管科、骨科、肝胆外科、胸心外科、正畸科和特需诊疗科、中医科等多个科室,替你把这些问题一次性问个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