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首届“天府儿童与家庭口腔健康学术论坛”在蓉举办

    2022-06-01 15:42: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6月1日,首届“天府儿童与家庭口腔健康学术论坛”在锦官儿童口腔医院四楼学术会议厅举行。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重庆儿童医院的专家教授以及数十位行业代表出席本次论坛。

    2022年1月,四川提出试点开展“明眸皓齿、正心立身”健康工程。而2021年12月发布的《四川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则对未来10年四川加强未成年人保护作出顶层设计。同时,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推动四川儿童口腔健康进程,提高家庭口腔保健意识,由锦官儿童口腔医院承办的本次“天府儿童与家庭口腔健康”学术论坛,围绕儿童与家庭口腔疾病诊疗主题,邀请主讲专家就儿童龋病治疗、口腔影像学、舒适化治疗、罕见儿童口腔疾病等方向进行专题研讨分享。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口腔科副主任李远贵教授在《儿童语言障碍与舌系带治疗》的主题演讲中分享了舌系带疾病的临床诊疗原理及案例。他表示,舌系带问题作为影响儿童语言障碍的口腔疾病,目前诊疗技术并未大范围普及,普通民众缺乏相关认识,希望通过科普宣传及开展临床示范诊疗,进一步减少相关疾病。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口腔颌面医学影像教研室主任王虎教授分享了《儿童口腔疾病的影像学诊断》,就影像在儿童口腔诊疗中的诊断作用,不同疾病的影像学表现,以及如何解读口腔影像做了精彩分享,现场为参会者带来深入精辟的案例讲解。

    与会专家呼吁,儿童每6个月接受一次口腔健康检查,不仅可以早期发现龋齿、“地包天”等口腔问题,也能及时处理舌系带过短等问题,规避后期给孩子带来的不良影响。做到儿童口腔疾病早期干预,可以大大减少成年口腔疾病发病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