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特写|队里唯一的女性,这名邻水志愿者两次坚守抗疫一线

    2022-05-23 11:52: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四川在线记者 邓涵予 广安观察 彭娟 图片/视频 兰林前 吴迪 

    5月21日6时,广安市邻水县工商联抗疫志愿服务队队长王静被一通电话叫醒,一位企业家想捐赠自家水果,但不知如何运进县城,便向她寻求帮助。类似的求助信息,王静每天要收到上百条。

    “昨天稍微轻松点,和队员们给居民们送菜,晚上10点就送完了,回家倒床就睡着了。”四川在线记者听见王静的声音已经嘶哑,却仍然充满活力。当志愿者以来,她几乎每天都是凌晨三四点钟出门,先去核酸检测点做志愿服务,然后去备菜、送菜,经常忙到半夜才回家。

    王静为居民送菜。

    5月9日,邻水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王静当天便投身志愿者行列,到一小区维持秩序,协助医护人员做核酸检测,一直忙到次日凌晨5点。

    5月12日,由企业家们组成的邻水县工商联(总商会)组织成立了抗疫志愿服务队,20多名成员奔走在抗疫一线,而王静是队里唯一一名女性。刚开始,她在短视频平台发出视频,自掏腰包,为不便出门的居民免费送菜上门。5月18日,随着求助信息越来越多,且服务队中有几名农业企业家也想捐赠自家蔬菜给居民,于是服务队决定全城免费送菜。

    每天,两辆满载两三吨蔬菜的货车到达农贸市场后,王静便和队员们开始搬运卸载,装袋后,赶紧送往居民区,保证每天要送到600余户居民。那些没有电梯的小区,王静只能用背篓加手提的方式,将菜送到居民家门口。蔬菜背篓重达二三十公斤,送一栋楼王静要来回背上四五次。

    王静与团队为居民打包蔬菜。

    “不仅仅是我,整个志愿者团体都是这样。大家都在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王静说,最让她感动的就是,队员们忙了一天后,直接累瘫在地上,却还在问她“明天有什么安排,我们好早点到”。看到大家共同抗疫的团结,王静十分感动。

    热心公益的王静,也是邻水蓝天救援队的一员,这也是她继2020年初后,第二次冲在抗击疫情前线。在王静的坚持下,她的家人也由最初的反对转变为如今的全力支持。

    作为3个孩子的母亲,因为忙着志愿活动,王静已近1个月没见过在重庆上学的大儿子了,而5岁小儿子的一句“别的小朋友都有妈妈陪着做核酸”,更是让王静内疚又心酸。

    “后来小儿子也明白我是在帮助大家,现在出门他会让我注意安全。”王静说,她始终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战胜疫情就在不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