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在上海“战斗”40天,华西援沪小分队完成任务回来了

    2022-05-16 10:43: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援沪小分队医生在做检验。

    四川在线记者 李寰

    5月13日,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5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华西援沪小分队”在上海“战斗”40天后,顺利完成任务返回成都。

    华西医院援沪小分队在上海工作。

    4月3日,华西5人小队随四川援上海核酸检测队伍抵达上海。队员中,周易、魏彬、蒙强、赵帆4人来自实验医学科,黄文治来自医院感染管理部,他们与病毒赛跑,以快制快,截至5月12日24时,与四川队其他199名队员一起,共检测143万余管,检测累计超过1000万人次。据了解,为提高检测速度,队员们争分夺秒,他们在生物安全柜旁流水线操作,将样本管旋开再拧紧,手持移液器取样加样,每一次旋转、按压都不容出错。这样的动作,最紧张的时候每小时要重复上千次。在上海支援期间,小分队做到结果“零错误”、队员“零感染”,圆满完成任务!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