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今年四川第5家企业上市!又一家创新药企今日登陆科创板

    2022-04-13 11:17: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四川在线记者 田姣

    四川又一家创新药企成功上市。4月12日,海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创药业)登陆上交所科创板,拟公开发行2476万股新股,发行价格42.92元/股,拟募集资金用于创新药研发、研发生产基地建设及发展储备资金。

    公开资料显示,海创药业是一家基于氘代技术和PROTAC靶向蛋白降解等技术平台,以开发具有重大临床需求的药物为目标的国际化创新药企业。

    海创药业专注癌症及代谢性疾病两项重大治疗领域,其中前列腺癌及高尿酸血症/痛风是其当前布局的重点,产品管线中进展最快的两项产品正是分别在中国和全球开展III期临床试验的、治疗前列腺癌的德恩鲁胺(HC-1119)及治疗高尿酸血症/痛风的HP501。

    作为一家创新药企,海创药业的研发投入逐年上涨。据招股说明书显示,2018 年-2021年这4年的上半年里,研发费用分别为4893.45 万元、1.16亿元、4.29亿元及 1.28亿元。未来,公司仍将投入大量研发费用用于推进公司在研产品完成临床前研究、临床试验及上市申请。

    由于主要产品均处于研发阶段,目前尚未形成销售收入,2021年海创药业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06亿元。

    随着海创药业的上市,在A股上市的四川企业已经达到161家,其中登陆科创板的企业有15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