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3.13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公益活动四川站全面开启

    2022-03-18 12:21: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3月18日,2022年广药白云山“3.13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四川站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广州白云山花城药业有限公司和四川正和祥健康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活动以“倡导碳中和 布局元宇宙”为主题,四川正和祥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黄治林,广州白云山花城药业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志钊,副总经理黄朝旭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今年3月18日—3月20日为成都地区家庭过期药品线下回收日,广药白云山将在正和祥健康药房连锁门店等回收网点为居民开展过期药回收。消费者前往回收点登记信息,药品成功回收后,可获赠精美礼品一份。

    “以前家里面过期的药品全都丢了,过年前才丢了一大包过期药品,其实自己还担心丢掉的药品会污染环境。如果早知道有这个活动,我肯定会把这些过期药品拿给药店回收”出门买菜经过活动现场的李阿姨说。

    白云山花城药业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志钊表示,作为极具社会影响力的活动,广药白云山“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19年。今年,在广州主会场,世界500强企业广药集团旗下广药白云山与中国银行广州荔湾支行进行战略合作签约,将结合中国联通领先的5G通信技术,探索把家庭过期药品回收与推动数字货币应用相结合,利用“绿色金融”助力碳中和。活动现场还开展了过期药回收、销毁全过程环节的沉浸式体验。

    据悉,3-4月,全国200多个城市线下6000多家“永不过期药店”将陆续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3月13日-3月31日期间,全国消费者还可以通过广药白云山天猫旗舰店活动页面参加线上回收,成功参与即可领取优惠券,在店内消费时使用。同时,广药白云山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回收网络从城市扩大到农村,从线下升级到网上和移动端,从现实世界扩展到“元宇宙”,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机制的每一次升级都带来了便民、利民、惠民的新变化。据介绍,19年来,广药白云山“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已在解决垃圾分类、药品安全等国计民生问题方面投入数千万元,惠及6亿多人次。积累了良好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