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2021中国女性乳腺健康粉红报告》预测成都5.52万女性有患两癌风险

    2021-10-26 12:00: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每年10月,是世界乳腺癌防治月,也就是“粉红丝带月”,呼吁全社会共同关爱女性乳腺健康。2021年10月24日,“乘风踏浪·乳此不凡 防癌早筛百城行《2021中国女性乳腺健康粉红报告》发布会”及“防癌早筛百城行”在成都及周边城市举行,当晚成都地标建筑——天府熊猫塔及天府长卷被点亮成粉红色。

    2020年全球最新癌症数据显示,乳腺癌新增人数高达226万,已经取代肺癌成为全球第一大癌症。在中国,2020年新发乳腺癌患者有41.6万人,平均每76秒,就有1例确诊,发病率呈逐年增高趋势,且越来越年轻化,已成为危害女性健康的“第一杀手”。但随着科技的进步,医疗技术的发展,人类对癌症也不再是束手无策。此次发布会上,全国行业内大咖,医疗界知名专家,共同探讨乳腺癌的防治之道,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女性健康。

    专家们围绕乳腺肿瘤基础研究、临床诊治的前沿热点和发展趋势,发表了乳腺癌筛查、诊疗规范;多家知名乳腺癌筛查、诊疗企业带来了前沿乳腺癌筛查技术及治疗药物,通过科普乳腺知识、免费义诊等活动切实提升和帮扶成都及周边农村地区乳腺癌的预防、筛查及诊疗水平。

    《2021年中国女性乳腺健康粉红报告》统计分析的数据来源于2020年7月至2021年6月在爱康集团旗下体检中心参加乳腺检查的3,253,870名来自全国近60座城市的成年女性客户(18岁及以上)。统计数据显示:乳腺异常(通过乳腺彩超检查发现的异常)的检出率为32.21%;40岁-49岁女性客户乳腺异常检出率最高,为39.95%,往下依次为60岁及以上、50岁-59岁、30岁-39岁和18岁-29岁;在开展乳腺彩超检查的女性客户中,乳腺结节(包括乳腺实性结节、乳腺囊性结节等不同类型的结节)检出率最高,为25.68%;华南、华东、华中和东北,乳腺异常检出率均超过三成,检出率较低的区域是西南和西北;金融、市场和能源女性从业者风险更高。

    报告预测成都有约5.52万女性是乳腺癌、卵巢癌BRCA致病变异携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