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仁医施妙手,四川眼科医院林江院长一上午完成5台疑难斜视手术

    2021-09-18 16:48: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9月10日对多数人来说是一个平凡的周五,但是对被疑难复杂斜视困扰的小江(化名),和其他4位患者来说却是个重要的日子——他们将迎来手术治疗。
    患儿小江不仅有水平方向的斜视,还存在有垂直方向上的斜视,病情严重且复杂,已经在其他医院先后做过两次手术的他,辗转寻医后仍收效甚微。

    为进一步寻求治疗,多方打听后小江父母带着小江去到四川眼科医院求诊,医院眼科团队经过详细检查发现小江的斜视复杂而罕见,手术治疗难度颇高,近期来就诊的疑难复杂斜视患者还有4位。在爱尔眼科四川省区副总院长林江院长的带领下,四川眼科医院小儿眼科团队迎难而上,在5名患者入院后,眼科专家对患者病情进行了详细的评估及仔细的斜视检查,并初步制定了手术方案。
    9月10日,林江院长再次为5位患者进行术前评估,针对不同的眼部条件眼科团队为每位患儿制定的个性化的手术方案,并进行了细致的讨论。
    上午9:00手术开始,在手术护理团队、麻醉团队的倾力配合下,一上午的时间里,5台疑难复杂斜视手术全部成功完成,术后患者病情平稳。

    术后专家团队一起来到病房检查每一位患着的眼部情况,经检查孩子们眼位均恢复正常、预后良好,手术取得圆满成功!小江的家长对疗效非常满意,感激不已。术后第一天,3个小患者就愉快地在视觉训练室进行了专业的视觉训练,训练完成后,5位患者均在术后的第一天顺利出院!
    “孩子还小,如果这样过一辈子,就太艰难了。”小江母亲说。据了解,像小江一样这样罹患疑难眼疾的患儿,林江院长接诊过很多,大多是已经到很多地方看过病,花了很多钱,但是医生都说没有办法实施手术矫正眼位,最后在林江院长的帮助下得到了有效治疗。
    为表达感激之前,另外一位家长曾在手术前将2000元红包给到林江院长,因家属态度坚决推辞不掉,为照顾家属的紧张情绪,让患者家属安心,林江院长没有当场拒绝,而是将红包转交给医务部,充值到该患儿住院费里,手术后才委托小儿眼科李占元医生把充值凭证交给患儿家属手中,孩子的父母感动不已。

    “挽救一个孩子,就是挽救一个家庭,就是挽救了一个未来的希望。”林江院长说。眼科是医学领域里面很精细的学科,而小儿眼科意味着更大的责任与压力,一个孩子患病,往往牵动着全家的心。“对待每一位患儿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要把自己的专业与真诚倾注在每一位患者的身上。”

    每一次手术前谈话,林江院长都坚持亲自与患儿家属沟通。虽然这样会占用自己大量的精力与时间,林江院长认为只有充分让患儿的家属明白手术的意义与风险,才能让家属最大程度理解与支持医生,达到最佳治疗效果。
    从门诊到手术室,忙碌的脚步从未停下。当再次见到患儿时,家长和孩子的笑脸也许就是他一天中最大的慰藉。
    用双手托起孩子们的光明未来,林江院长和他的团队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