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全民守卫·健康中国”公益行动来到成都 助推健康城市建设

    2021-07-27 21:09: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公共卫生健康升级在城市高质量发展中起到什么作用?医院、学校、交通等公共场所需要如何升级健康设备和服务?……7月27日,健康城市发展研讨会暨“全民守卫·健康中国”公益行动在成都举行,与会嘉宾就“公共卫生健康升级与城市高质量发展” 建言献策,助力建设“健康成都”。

    健康城市发展研讨会嘉宾合影

    据了解,为响应和拥护健康中国战略,加强公共卫生医疗体系建设,巩固抗疫成果,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九牧集团联合于2020年7月发起“全民守卫·健康中国”公益行动。该行动旨在为各地区重点工程、复工项目、景点、医院、学校等公共场所提供公共卫生健康产品和服务。目前该行动已在上海、北京、广州和西安落地。

    健康城市发展研讨会暨“全民守卫·健康中国”公益行动成都站启动仪式由中国经济信息社四川分公司总经理刘仕清主持。会上,新华社四川分社社长惠小勇表示,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和西部经济文化最活跃地区,成都目前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面临挑战。厕所革命是健康城市建设的重要一环,是构建公共卫生体系的必然要求。本次“全民守卫·健康中国”公益行动落地成都,希望能在成都形成一个普及公共卫生健康知识、传播公共卫生健康理念、倡导全民共治共享共担的氛围。

    新华社四川分社社长惠小勇致辞

    未来,新华社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依托自身丰富的媒体资源、强大的传播渠道和高端的智库力量,守卫全民健康,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国家卫健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刘健表示,成都在国家战略版图上承担着引领区域发展、代表国家形象、参与国际竞争的重大使命,全面提升成都健康城市建设水平意义重大,非常高兴看到成都在这方面的探索成效显著。
     

    国家卫健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刘健致辞

    刘健对九牧集团的公益担当表示感谢,他认为,在推动全民健康的进程中不仅需要政府的力量,还需要充分动员全社会力量。希望通过本次公益行动,汇聚更多社会力量深度参与到健康中国的建设中来,同时发挥健康成都的示范引领作用,助力健康中国加快落地,形成在“共建共享”中促进全民健康的新局面。

    作为公益行动联合发起方,九牧商用总裁林珠敏表示,从去年以来,九牧有幸携手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发起“全民守卫·健康中国”公益行动,已成功在北京、上海、广州、西安落地,积极助力北京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等医教行业的公共卫生发展,携手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改善新冠疫情后中小学校的公共卫生健康安全,扛起了民族品牌的责任大旗。

    九牧商用总裁林珠敏致辞

    林珠敏介绍,近年来,九牧陆续打造了多项标杆工程,打破了外资品牌作为高端卫浴的垄断,大兴机场、故宫、长城以及颐和园、布达拉宫,包括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四川大学华西天府医院、成都万达文旅城等都能见到九牧的身影,九牧以领先的技术和产品,持续推进成都的公共卫生建设。未来,九牧将继续响应“健康中国”的国家顶层战略,把使命付诸实践,在健康城市高标准上担当起民族品牌的社会责任。
    随后进行的圆桌研讨会上,来自制造、建筑、医疗等行业的专家围绕“公共卫生健康升级与城市高质量发展”和“如何有效提升成都公共卫生健康体系建设积极推进健康成都发展”提出了专业建议。

    公共卫生健康升级与城市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四川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刘影,四川天府新区生态环境和城市管理局环卫处副处长胡绍伟,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政策与管理副教授、健康城市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赵莉都认为,健康中国和健康四川的创建需要多方机构和人员进行合作,呼吁各方行动起来,参与到健康中国行动中来。

    研讨会上,赵莉和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医疗建筑设计研究中心主任王琪都对民族品牌在健康中国行动中起到的作用给予了肯定。赵莉认为,弘扬、宣传和使用民族品牌,应融入到整个城市建设当中。她对九牧通过科技力量提升产品,用感应出水来解决触摸问题,防控疫情风险的发展方向表示了赞同。

    九牧商用总裁林珠敏则表示,在健康方面,九牧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会上,四川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分公司代表兰博文还分享了机场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情况。

    “全民守卫·健康中国”捐赠签约仪式

    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了“全民守卫·健康中国”捐赠签约仪式。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协办,中华慈善总会公益支持,中国经济信息社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承办。
    四川省住房和城市建设厅城市建设与管理处漆楚军,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共配套设施建设处副处长李键,国家卫健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宣传处处长曹献民,九牧品牌总裁严桢,全民守卫健康中国项目执行主任徐振廷,四川旅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勋等出席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