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泰康医疗成都诊所成为“华西妇儿联盟”合作机构

    2021-07-24 12:28: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泰康保险集团旗下首个高端医疗综合门诊——泰康医疗成都诊所,正式成为“华西妇儿联盟”合作机构,授牌仪式在7月23日圆满举行。华西妇儿联盟秘书长王雪,泰康健投高级顾问刘淑琴,泰康健投助理总裁兼首席科技信息官李斌、泰康健投健康服务中心医务管理部总经理欧蕾,泰康人寿四川分公司总经理韩凤旭、泰康健投成都诊所主任兼西南医学中心(筹)运营筹备组副组长林敏以及泰康人寿四川分公司高客部经理黄冬梅出席本次授牌仪式。

    此次授牌标志着泰康创造性的“保险+医养“服务模式,为客户带来综合解决方案,积极推进全生命周期的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建设成果更进一层。此举也是泰康医疗成都诊所,作为医疗体系中的基础医疗健康服务机构,顺应国策,践行分级诊疗制度,促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均等化的重要举措。

    强强联手 多维度合作,转诊信息互通

    华西妇儿联盟王雪秘书长参与授牌仪式并致辞。王雪秘书长表示在响应国家对分级诊疗的要求下,四川⼤学华⻄第⼆医院牵头组织专科医联体“华⻄妇⼉联盟”,充分实现急慢分诊、上下联动的医联体目标。

    作为闭环式妇儿健康分级诊疗保障体系,“华西妇儿联盟”通过标准化培训、标准化质控、标准化转诊,让优质的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医疗机构,提升基层妇儿诊疗能⼒,同时通过构建标准化的转诊体系等系列措施推进联盟工作。成都诊所医技团队可参加“华西妇儿联盟”提供的医生培训、考核、认证、跟诊等继续教育,评估考核后合格的医生可获得“联盟医生”授权认证。

    泰康医疗成都诊所正式挂牌“华西妇儿联盟”合作机构后,“华西妇儿联盟”分级诊疗转诊系统将正式在成都诊所运行,华西专家与泰康医疗成都诊所医生就能够通过该系统实现经泰康医疗成都诊所转诊的客户信息互通互查。

    随着现场“华西妇儿联盟”合作机构的授牌及推杆仪式的启动,使得上下互通的转诊平台成功建立,提升了客户就诊便利度,与三甲医院建立起的门诊转诊机制,把“基层”与“三甲”的完整合作和资源互助落到实处。泰康医疗的立体化网络搭建是基于新时代疾病健康谱系的特点,正在构建与之相适应的健康服务体系,加强院外体系供给,让有效的资源得以最高效的利用。

    回归医疗本质 提供一体化医疗保健服务

    泰康医疗成都诊所按照国际 JCI 标准打造,诊疗范围覆盖内科、外科、儿科、妇产科、眼科、耳鼻咽喉科、皮肤科、康复科、口腔科等多种学科,可以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的基础保健、临床疾病诊疗服务以及长期的健康管理服务。

    以儿科、妇科为例,泰康医疗成都诊所可提供儿科常见病诊疗,各年龄阶段(0-14 岁)儿童的营养评估、发育评估及监测、未来身高预测及管理、综合发展训练、ASQ 发育筛查系统检测、运动功能评估,并为家长提供喂养及儿童发展训练指导, 关注儿童最佳发育状态和社会情感发展,识别儿童发育发展的长处和问题临界点,呵护儿童健康成长。亦可完成全面的女性妇科检查及诊疗,推出了妇科家庭医生,致力于全面全程全生命周期解决女性面临的生殖系统、泌尿系统、内分泌系统、骨骼系统、神经系统以及精神心理等多方面的不适。

    泰康健投健康服务中心医务管理部总经理欧蕾表示,泰康医疗强调回归医疗本质,提供全程健康管理、预防保健、医疗康复和常见病的诊断治疗,对慢性病人和康复期病人主动追踪观察,维护并促进客户及患者的整体健康。

    党的⼗九大明确指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并要求加强基层医疗卫⽣服务体系和全科医⽣队伍建设,做好分级诊疗⼯作。泰康作为国家大民生工程核心骨干企业,积极践行健康中国战略,是价值医疗的倡导者,实践者。
    正如泰康健投高级顾问刘淑琴总致辞中所讲,我们的事业是以人为本,与人的生命、健康、财富是紧密相连。我们尊重生命、关爱生命、礼赞生命。
    泰康医疗正逐步落实全国东西南北中布局,在全国范围内打造一个以患者体验、质量安全、效率与公平为核心,满足多层次需求的新型医疗服务模式。
    而此次成都诊所挂牌“华西妇儿联盟”也正是为客户提供综合解决方案,积极布局全生命周期的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的成果进一步推进。

    泰康医疗在全人、全周期的医疗服务和健康管理中,以人为本,以患者为中心,为客户提供高品质服务,创新医险结合模式,并在此基础上完成“以健康为中心”和“注重内涵价值”的服务模式转变,践行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提出的“尊重生命、关爱生命、礼赞生命”的价值观。秉承初心为每一位客户提供专业安全,充满人文关怀和极致体验的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