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中外优质医疗发展专家交流会在蓉召开

    2021-07-19 13:00: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在后疫情时代,医疗资源正在成为未来城市竞争力的重要底牌,是城市宜居属性的重要内涵,加快发展符合国内需求的优质医疗逐渐成为重要议题。近日,由四川广播电视台经济频率联合成都鹰阁医院共同发起的“中外优质医疗发展专家交流会”在成都鹰阁医院召开。

    “中外优质医疗发展专家交流会”在成都鹰阁医院召开

    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第四医院、成都鹰阁医院等省内知名医疗机构的知名专家们出席活动并进行主题分享,共同探讨了中外优质医疗发展趋势,并就如何给西南地区大众带来更优质的医疗服务体验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

    先进诊疗技术 很多方面不输发达国家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四川大学华西第四医院 姑息医学科蒋建军主任认为人们对医疗的需求也逐渐变成多方面的、多层次的需求,成都作为中国新一线城市之首,对优质医疗的需求也越来越大。
    先进诊疗技术是优质医疗服务的体现之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内镜中心刘伟医生表示,目前华西医院消化内科的技术创新、手术水平已经不低于很多发达国家。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肿瘤中心吴昕医生也表示,目前国内一流三甲医院的肿瘤治疗水平、治疗技术也足以与欧美国家媲美。

    同时,四川省人民医院完成国内首例正式上市人工心脏植入手术。四川省人民医院心衰中心孔洪主任表示,新技术的发展为晚期心衰患者争取更多移植等待时间。不过,患者治愈后,慢病管理成为了患者面临的又一个难题。

    参会专家交流互动

    优质医疗服务  每个家庭都该有“私人医生”

    健康管理是优质医疗服务的另一个体现,其中就包括慢病管理。

    四川省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马孝湘医生指出,健康管理是指一种对个人或人群的健康危险因素进行全面管理的过程,可以有效地利用有限的资源来达到最大的健康效果。通过建立健康管理,可以解决当前国人老龄化程度越来越高,发病率增加的矛盾和问题。
    百汇医疗大中华区执行总裁、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副教授李治平医生提出,要做好健康管理,每个家庭都应该拥有私人医生。作为维护健康的手段,私人医生既可以满足日常健康管理的需要,提供个性化医疗指导,也可以在重大疾病的多学科诊疗时担当中心协调员,协调各科医生的合作。

    从左至右:四川省人民医院心衰中心孔洪主任、百汇医疗大中华区执行总裁李治平医生、四川华西第四医院姑息医学科蒋建军主任
    本次交流会除不仅包括主题分享环节,还包括交流环节,与会专家通过提升优质医疗服务的维度、角度以及全球医疗体系发达城市的借鉴经验展开讨论。

    关于如何为患者带来优质医疗服务,成都鹰阁医院心内科刘四海医生表示,医疗技术、医疗环境和医疗服务共同构成了优质医疗,在技术发展的基础上,充分与病患交流,充分帮助患者了解诊疗方案将更有利于治疗,实现优质医疗。

    成都鹰阁医院消化内科姚宇亮医生则分享执业感悟,并表示成都鹰阁医院为患者提供了不同于普通公立医院的就医场景,不仅就诊时的过程更加简便快捷,就诊后,医生还会为患者提供更加个性化的就医指导,满足患者舒适化、个性化的就医体验。

    此次交流活动中各位参会专家均从不同的专业领域出发,以中外优质医疗发展为题进行了深度交流,相信四川优质医疗服务机构的领军发展,以及成都鹰阁医院填补和提供国际医疗服务,让西南大众都能够便捷享受到世界一流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