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全国儿童注意缺陷多动障碍、抽动障碍高峰论坛在蓉开幕

    2021-06-26 19:53: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为进一步促进中医儿科学术交流,传承发展中医儿科优势和特色,促进中西医学术交流,提高国内的多动症、抽动症等发育行为科疾病诊疗水平。由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中医儿科分会主办,成都西南儿童医院、四川省妇幼保健协会承办,四川省中医药学会儿科专委会、西安中童儿童康复医院、成都中童儿童康复医院、四川中童儿科医生集团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医儿科文化分会2021年全国学术交流大会暨全国儿童注意缺陷多动障碍、抽动障碍高峰论坛”于2021年6月26日在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天邑国际酒店隆重召开。

    来自北京、广州、福建、上海、四川等地的13名儿科大咖,以及近200名参会嘉宾和数十位媒体记者共聚一堂,只为关注多动、抽动康复治疗领域的技术新进展,也为国内的多动、抽动患儿带来了康复的新福音和新希望。

    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博士生导师徐荣谦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博士生导师黄颐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郑毅教授、四川省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王红教授、四川大学华西附二院儿科主任医师吴康敏教授、西南儿童医院业务院长黄美琳等专家分别作了《中医技术在儿童发育行为障碍疾病领域的成果》、《ADHD的父母教育》、《ADHD共患抽动障碍的管理》、《ADHD儿科专家共识解读》、《发育行为障碍疾病儿童的体格发育指导建议》、《抽动障碍长程管理分享》等专题的分享。

    徐荣谦教授在会后的采访中表示,在现代的抽动症、多动症治疗中不能仅依赖医院的,在孩子康复的过程中,除了药物在生理上的矫正,在生活中也应多进行心理上的干预。更不用说在预防的阶段,孩子的饮食、生活方面不能漠视,在孩子的学习阶段不论学校还是家庭一定要重视“减负”,让孩子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身心健康。

    黄颐教授在多动症、抽动症的中西医结合、“医教一体”多学科治疗之外,还提到了一个全新的名词——医家一体。对现在社会常常存在“隔代养”、“单亲养”等客观存在的问题,结合多动症、抽动症致病成因、侧面影响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专业看法。

       第一天的学术分享,于下午6点正式结束,参会的专家、同仁、嘉宾在离场的路上依然热烈的交流、讨论着。如此良好的学术氛围,显示着多动症、抽动症的治疗技术正在不断被突破,未来将会在全国乃至全世界范围内,为更多的多动症、抽动症患者及其患者家庭带来更多的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