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成都新津区人民医院急诊科来了个走失老人......

    2021-06-17 18:16: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我们医务工作者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成都市新津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刘洲表示,津医人这样说,也这样做,医院里经常发生着一些暖人的小故事。

    2021年6月10日夜幕降临,街道上的喧闹早已平静。

    可新津区人民医院急诊科里依然灯火通明,一片忙碌的景象。夜间接诊工作也在有序的进行着,夜晚着急就医的患者和家属行色匆匆,没有人发现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已经在急诊科门外的120救护车旁徘徊了许久。

    晚上20:30左右,科室终于有了一点空闲时间,急诊科护士张涛刚刚坐下来准备休息,眼睛还不忘时刻扫向急诊通道,这位行为异常的老人引起了他的关注,老人围着120救护车来回转了几圈,随后跟着一位前来科室就诊的患者走到了预检分诊处,“婆婆,请出示您的健康二维码!”“...没有...”简单的应答和带有几分迷茫的眼神引起了张涛的注意,“婆婆,您来医院什么事呢?”“我来找我妹妹。”“那您妹妹在哪里呢?”婆婆颤颤巍巍地抬起她的手指着前面正在扫码的人说:“她就是。”那位就诊的患者回过头给了一个疑惑眼神,张涛瞬间明白了,这可能是位失智老人,应该是和家人走失了。

    想从老人那里得到有效线索可能有点困难,怎样才能帮助老人联系到家人?张涛上前扶着婆婆坐在了板凳上,蹲下身子,仰着头跟婆婆拉起来家常,也许是张涛关切的话语亦或是亲切的举动,渐渐让婆婆卸下了防备,在张涛几番耐心的询问下,终于问出了老人的名字和家庭住址这两条关键的信息。

    科室工作人员迅速联络上附近五津派出所民警协助帮忙寻找老人的家属,在等待过程中,值班护士徐艳梅端上了一杯温水给婆婆,或许婆婆出来时间太久了,端着水就大口大口地喝完了。

    晚上20:40左右,派出所民警来到急诊科,通过人脸识别系统终于联系上了婆婆家属,并专门护送婆婆回了家,科室医护人员也都松了口气。婆婆的家属之后特意赶到急诊科对医务人员的帮助致谢并表示:有你们,这座城市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