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 “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活动在成都拉开帷幕。活动得到了博维康、一心堂、良元、同福、卫康等连锁药房的积极响应,这些连锁药店旗下的一些门店还举办了一系列的线下活动,让大家在有趣的互动中更好地认识了感冒和流感,有利于大家积极预防感冒和流感的发生。

部分药店活动现场

“拜拜吧病毒君”、“冷知识答题王”、“2021Fun飞福气”、“涂色卡创作”……通过有趣的科普形式,大人和小朋友都可以在轻松的互动中学到科学防治感冒和流感的知识,让参与者既关心自己,也关爱他人。

活动正值端午假期,各参与活动的门店都设有包棕子活动,一些老人现场为家人包起了棕子。

“原来我们不是太能区分感冒和流感,今天才发现它们有这么大的区别。以前患了感冒会一直拖,现在看来这种想法是错的。”一位陪着孩子涂色卡的妈妈表示,这种活动寓教于玩,孩子觉得挺好玩的,非常有趣又能长知识,有时间有机会的话,类似活动自己仍会带孩子参加。

以岭药业四川零售板块经理郭锋说, “知感冒 防流感”科普公益行活动是由钟南山等院士专家共同发起,联合了许多国内呼吸/传染病专家学者、全国百强连锁/商业老总共同参与。旨在打通科普患教“最后一公里”,让更多的公众重视感冒并关注流感防治,减少流感带来的危害。

博维康连锁药房总经理王益碧表示,知感冒防流感的公益活动形式非常新颖,真正走进了零售药店把守的最后一公里,活动现场的亲子互动、冷知识问答、趣味游戏等环节,不再让科普教育变成枯燥的说教,在提升大众防治流感知识的同时,给消费者带来实实在在的福利。她特别提到,科普无处不在,比如会员来买感冒药,店员同时告诉他们一些源于《黄帝内经》的手法,只要会员们照做,在以后的日子里就能有效减少感冒的发生。

一心堂药业成都区经理包崇彪认为活动帮助药店会员在有趣的互动中更好地认识了感冒和流感,能做到更好地预防和治疗。不但让民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也大大增强了药店会员的服务粘性。根据多年的经验,他还建议大家的家庭小药箱应长备酒精、创可贴、连花清瘟、霍香正气液等药用品。

同福药房董事长雷华刚则认为此次公益科普活动拉近了连锁与消费者的距离,产生了更好的信任和粘性,改善了连锁和消费者之间的简单的买卖关系,也有利于以后更好地为消费者提供服务,希望以后这种公益科普能更多一些。

据悉,19-20日,一系列线下互动活动还将在正和祥连锁药房和太极连锁药房(绵阳和德阳两地)分别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