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深入治理医疗卫生行业六大顽疾 南充市卫健委发告市民书

    2021-05-11 10:51: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为持续纠正医疗卫生领域不正之风,改善就医体验,提升行业形象,5月7日,南充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关于深入开展医疗卫生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告市民朋友书》公告,要求在全市医疗卫生行业深入开展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

    公告指出,医疗机构以下六种行为将接受社会举报监督:

    一是滥用、冒用、虚记、多记等不合理使用耗材行为。

    二是过度使用、定向使用、无指征使用抗生素、辅助用药等重点监控药品行为。

    三是无依据扩大检查范围,增加医疗检查项目,借用会诊增开医疗检查项目行为。四是虚假宣传或以体检、回扣、返现等名目诱导参保人员住院行为。

    五是违反规定重复检查行为。

    六是违反政策进行不合理组合检查行为。

    公告要求,举报人应做到线索清晰,证据确凿,不得诬陷或虚假举报。各医疗机构应充分保障举报人合法权益,积极配合接受调查和监督,不得打击报复举报人。

    公告同时公布了面向社会公开举报的多种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