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下沉优质医疗资源到社区 自贡市中医院与街道签共驻共建协议

    2021-04-10 20:38: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4月9日,自贡市中医院与高新区红旗街道签订“康复医疗,惠民互助”进社区共驻共建协议。此举是该院贯彻落实中医药法,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有序下沉到社区的具体举措,将实现医疗服务和惠民互助的社会化、公益化,切实满足群众对健康、文化、惠民生活的需求。

    活动现场,医院党委委员何文勋与红旗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勇签署了“中医文化进社区,健康生活伴我行”志愿服务协议,同时,红旗街道与自贡万达广场签订了“党建引领社企联动,同心共建幸福社区”志愿服务协议。协议签订后,三方将开展一系列康复医疗和惠民互助活动,将优质医疗资源送到居民家门口,构建医疗机构和爱心企业与社区居民的互动平台,培育和谐互助、邻里守望的文明新风。

    市中医医院院长邓昭红表说:“今天的成功签约是深化我院与高新区各街道社区健康事业合作,探索和推进党建共建、公益携手、群众健康医疗、文化宣传、惠民互助的一个新台阶,也是我院4月底将投入使用的卧龙湖医院业务工作开展的一个新起点。通过共驻共建活动搭建起与社区居民间的中医药健康服务平台,凭借院内专家学者的智慧与经验,担任好‘中医药文化传播者、人民群众健康守护者’的角色。”

    据悉,市中医医院今后将在红旗街道辖区每季度开展一次健康咨询、公益讲座和免费诊疗,并提供家庭医生线上服务和困难群众随访服务。同时,指导社(企)开设“社区便民康复中心”,实现康复医疗进家庭“零距离”服务。在此基础上,还将打造特色公益服务项目,群众可凭有效证件免费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