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转发!母亲术后急需熊猫血,护士女儿请求好心人帮忙

    2021-03-01 07:54:02 来源:红星新闻 编辑:康康

    “现在情况很危急!”成都的林女士焦急的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她的妈妈做了手术急需输血,母亲又是少见的A型Rh阴性血,医院血库告急,“急需有这种稀有血型的好心人帮忙献血。”

    林女士母亲

    2月19日,林女士的母亲杨福珍因为要做卵巢癌手术,入住四川省肿瘤医院。四天前,手术做完,突然出现血色素低、蛋白低等症状,导致全身水肿、心衰,医院告知急需输血治疗。

    林女士一家的献血证

    林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自己本身工作就是护士,对母亲的情况有一定了解,更能体会家人生病后家属的无助。2月26日,林女士在朋友圈发出求助,母亲是稀有的A型Rh阴性血,也即我们平常所说的“熊猫血”,请求大家转发消息,寻找好心人帮忙献血救命。

    林女士在朋友圈发出求助

    “很多人都帮我转了,目前已经联系到三位朋友,但是还不够,还需要悬浮红细胞4u,因为现在不能定向献血,我只能说尽量发动多的A型Rh阴性的人去献血,我妈妈才有可能用到血。”林女士表示,“我和我的爱人也都十分支持无偿献血,我们有很多献血证,因为献血真的能救命,也许就能救一个家庭。”

    家属联系方式:

    林女士18224087387

    张先生13880059445

    红星新闻记者 刘成梦 实习生 熊沁莹 图据受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