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四川: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近50万剂 未发生严重不良反应

    2021-01-14 13:55:30 来源:四川省卫健委 编辑:康康

      我省重点人群接种优先保障海关、边检人员,国际交通机组、司乘等人员,冷冻食品加工、运输及销售工作人员接种。同时,加快推进因公出国、对外劳务派遣、留学生及因私出国人员,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快递业人员,医疗卫生人员,基本社会运行保障人员接种。

      截至1月12日,全省新冠疫苗累计接种近50万剂次,其中海关和边检人员、进口冷冻食品加工运输及销售工作人员、国际交通机组和司乘人员3类人群累计接种3.5万剂次。
      疫苗安全性如何?
      接种疫苗后有啥感觉?
      有没有不良反应?
      我们一起来听听接种者怎么说
      新冠疫苗接种者:“我们天天都是在外面,打了这个针至少心里就踏实了,是一种保护。”
      新冠疫苗接种者:“没有什么不良反应,感谢政府的关心,给我们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免费注射疫苗,让我们更好的投入到今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新冠疫苗接种者:“没有出现不适的症状,一切都是比较正常的。”“没有不舒服的感觉。”
      新冠疫苗接种者:“刚打了第一针,没有什么感觉,和之前的普通疫苗差不多。”
      新冠疫苗接种者:“打完疫苗快20分钟了,现在是一个很正常的状态,手臂也没有什么异常反应。”
      新冠疫苗接种者:“我已经注射完了2剂新冠疫苗,没有任何不适的感觉,除了注射部位有一点疼痛外,没有起皮疹,也没有心慌、呼吸困难等症状。接种完2剂之后我们也在正常工作,没有影响。”
      新冠疫苗接种者:“感觉很正常,没有什么不舒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