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成都市卫健委组织召开“十三五”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硬件提升工程推进会

    2020-12-22 10:53:20 来源:成都市卫健委 编辑:康康

    近日,市卫健委组织各区(市)县卫健局负责项目工作的分管局长及科长召开了“十三五”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硬件提升工程推进会。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董勇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区(市)县汇报了工作情况,市卫健委通报了“十三五”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硬件提升工程推进情况,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董勇要求:一是要全力以赴,做好收官工作。要理清思路,分清重点,主动作为,确保2021年内各项任务按时高质完成;二是要合理安排,加快市级资金的使用安排。要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及时安排年度配套资金,确保在2021年3月前完成2020年市级补助资金使用;三是要真抓实干,建立项目运行长效机制。各区县要合理配备资源,以硬件提升带动综合竞争力提升,开拓新的业务增长点,切实建设一批功能特色鲜明的精品工程、廉洁工程;四是要统筹兼顾,优化医疗卫生资源布局。要按照“一镇(街道)一卫生院、一村(社区)一村卫生室”原则,摸清底数、科学筹划。

    会后,市卫健委组织东部新区、高新区和简阳市对项目交接事宜进行了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