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成都高新今年第8家 倍特药业创业板首发申请获通过

    2020-12-21 07:59: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12月19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深交所日前发布创业板上市委2020年第57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成都倍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倍特药业”)发行上市(首发)申请获通过,成为成都高新区今年第8家上市及过会企业。

    在此之前,成都高新区企业天箭科技已在中小板上市;川网传媒、立航科技已在创业板、主板过会;成都先导、苑东生物、纵横股份、极米科技已相继在科创板上市及过会。今年成都高新区上市及过会企业总数创历史纪录,领先中西部地区国家高新区。

    据招股说明书,倍特药业公司从事高端仿制药、创新药、原料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一家以创新驱动发展的高科技企业。目前公司的在销产品品规超过140个,涵盖抗感染、生殖系统、心血管系统、血液和造血系统等多个细分领域。公司拥有逾210个制剂产品,逾60个原料药产品的注册批件,其中包括多个首仿或独家产品。

    上会稿显示,2017年至2019年,倍特药业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1亿元、25亿元、3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3亿元、2.64亿元、2.05亿元。

    公司本次拟募集资金10亿元,用于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项目、新药研发项目、特色原料药技改项目、补充流动资金等用途。

    记者从成都高新区相关部门获悉,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上市及过会公司总数达44家,约占成都市的三分之一、四川省的四分之一。此外,还有7家公司在沪深交易所审核中,20家公司在四川证监局辅导备案,50余家企业完成股改,累计127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1300余家企业在天府(四川)联合股权交易中心挂牌。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彭祥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