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华西医院新规:患者住院须提供三天以内核酸检测证明

    2020-12-10 16:39: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四川在线记者 李寰

    12月9日晚上,华西医院紧急发布通知,对于患者就医的流程进行了更加严格的规定。此前医院规定,住院患者及其陪护人员需要出示七天之内的核酸检测证明,但是从12月10日开始,所有住院患者及其陪护人员需要出示三天之内的核酸检测证明。如果该证明不是出自华西医院或者成都市域范围内医疗卫生机构,患者入院后24小时内还需再次检测。

    华西医院建议:普通患者来华西医院就诊时,一位亲友陪伴就行了,如行动不便、病情紧急等特殊情况的患者,可多人陪同。

    1.所有人都要做这些准备

    ① 戴口罩

    ② 出示健康码

    成都本地的患者及陪同人员可识别【天府健康通】小程序码

    成都市以外的患者及陪同人员可识别【国务院行程卡】小程序码

    对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无法出示健康码的人群尤其老年人,可在医院志愿者、工作人员指引下填写【纸质流行病调查表】。

    完成这两步后,再测个体温,才能进行后续的就诊和检查等环节。

    2. 发热/有呼吸道相关症状/有流行病学史的患者请去发热门诊

    如果是体温超过37.3℃,具有境外旅居史,确诊病例接触史等流行病学史,或有呼吸道相关症状的患者,请直接去发热门诊,把自己的情况如实告知医务人员。

    发热门诊地点:华西医院急诊科旁

    3. 做部分检查前,需做核酸检测

    在门诊就诊过程中,医生可能会开具一些检查,因疫情防控原因,目前华西医院部分检查如胃肠镜、呼吸纤支镜、耳鼻喉纤支镜、肺功能检查等需提供核酸检测证明。

    具体的要求应具体检查项目所有不同,请注意看医生开具的导诊单。

    【住院患者及陪护还要做好这些准备】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目前一位入院患者可以有一位陪护人员,且建议陪护人员固定,不要随意更换。

    1.患者和陪护人员需提交3天内的核酸检测报告

    ① 所有新住院患者及陪伴人员,在办理入院手续时需要提供3天(含)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② 核酸检测报告为华西医院或成都市域范围内医疗卫生机构出具的,可以直接入院不需要复查。

    ③ 如果核酸检测报告不是华西医院或成都市域范围内医疗卫生机构出具的,患者需要在入院24小时内复查一次新冠核酸检测。

    2. 住院期间患者和陪护要做好这些防护措施

    ① 住院期间应减少不必要的外出;

    ② 即使在病房内应佩戴好口罩;

    ③ 注意手卫生。

    【在华西做核酸检测这样最方便】

    1.核酸检测面向人群及检测地点

    发热门诊就诊患者

    检测地点:发热门诊(华西医院急诊科旁)

    门诊时间:24小时开放

    其他“应检尽检”、“愿检尽检”人群

    包括普通门诊应检测患者、新收治住院患者、新收治住院患者的陪护人员及无症状自愿筛查人员。

    检测地点:核酸检测采样点(急诊科外帐篷区域)

    检测时间:8:00~22:00

    2.检测流程

    发热门诊就诊患者

    挂号、核酸检测等均在发热门诊完成。

    其他“应检尽检”“愿检尽检”人群

    可通过华西医院微信公众号自助开单、缴费,或到急诊科外的1号帐篷开具新冠检查项目。在2号帐篷打印条码后,在2、3、4号帐篷完成采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