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成都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医疗保障人员专项培训开班

    2020-12-04 09:22:32 来源: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医疗部 编辑:康康

    为进一步做好成都大运会医疗保障工作和医疗安全工作,提高赛事现场急救处置水平,由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医疗部主办、市急救中心承办的“成都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医疗保障人员专项培训(第一轮)”于2020年12月2日顺利开班,医疗部应急处、医疗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来自郫都赛区的33名医务人员完成了AHA(美国心脏协会)的BLS(基础生命支持)培训,并考核过关。

    针对成都大运会医疗保障的专项培训,医疗部在总结我市大型赛事、会议、活动医疗保障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对医疗保障的要求以及大运会赛事项目的特别需求,采用市(区)两级培训的方式,制定了相应的培训方案;把郫都赛区作为培训示范区,组织专家团队对参训人员开展了心肺复苏、体外除颤仪(AED)、气道异物的处理等急救培训。本次培训反复练习各种操作,指导老师耐心讲解、严格要求,经过实操训练,均顺利通过考核,为进一步做好成都大运会医疗保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根据整体培训安排,预计12月底前分批完成郫都赛区132名医务人员的培训考核工作,并结合本次培训情况,不断改进培训方式,通过系列培训班的开展,实现我市1300余名医疗保障人员AHA培训全覆盖,赛事期间全员持证上岗。全市培训任务预计在2021年4月测试赛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