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国家卫健委专家莅临成都市四医院实地督查综合监管工作

    2020-11-04 09:56:39 来源:成都市四医院 编辑:康康

    2020年11月2日下午,国家卫健委职业卫生中心副主任徐克明、苏州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蔡平、公安部经侦局一级调研员张巧云、琼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科员唐修雯等专家到市四医院督查综合监管工作。

    督查组实地查看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药剂科、PCR实验室、放射科CT室、消防控制室等,详细检查了发热门诊的三区两通道设置、麻精一类药品的管理、PCR实验室的工作流程。现场了解放射科工作人员医疗卫生相关法律法规知晓情况,重点询问工作人员放射防护相关法规执行情况。医院相关工作负责人对督查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督查最后环节,徐克明听取了医院关于综合监管重点工作汇报,并查看了PCR实验室资质、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组织架构、医院制度流程等卷宗资料。徐克明认为市十医院各项法律法规制度流程执行情况较好,同时提出了工作要求,要求医院要梳理PCR实验室运行流程,做出直观规范的呈现,尽快配置阴凉柜储存需要阴凉存放的药品。

    下一步,医院将按照国家综合监管督查组的指导意见进行相关工作整改,继续完善疫情应对措施,持续改进,扎实做好综合监管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