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病程全程管理 病情实时干预 甲状腺疾病管理平台“甲友会”在川发布

    2020-10-19 10:39: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活动现场

    10月18日,“后疫情时代”5G技术下的智慧医疗分享会暨甲状腺全程管理平台发布会在成都颐和医院举行。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成都颐和医院的多名专家以及100余名甲状腺患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甲状腺疾病患者面临的一大问题是:检查后、治疗后或者术后缺乏专业管理和有效干预,从而造成病情反复。此次活动正是针对这一痛点,面向所有甲状腺疾病患者发布了国内首个基于互联网+医疗的甲状腺疾病专业全周期管理平台“甲友会”。

    据了解,该平台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甲状腺外科朱精强教授团队研发的针对甲状腺疾病全程管理平台,该平台初期基于微信小程序开发,将逐步形成以小程序、APP、患者社区等多维一体的矩阵平台。所有甲状腺患者现在均可通过微信搜索“甲友会” 注册加入,通过平台的全程管理策略对甲状腺疾病进行全程管理。加入“甲友会”后,后台将为患者分配专属医生进行管理,平台将对患者的历史就诊记录进行评估,形成评估曲线和评估报告,患者可根据曲线、报告的动内容实际了解自身疾病风险,并实时与专属医生取得联系。而专属医生也能通过后台对所管理的患者进行实时干预,发出风险提醒、调查量表、康复建议等,通过专业有效的实时监控,帮助甲状腺疾病患者进行病情管理,提高后期康复效果。朱精强教授及其团队是该平台的首期入驻医生,而有更多甲状腺学科专家近期将加入进来。

    现场甲状腺患者通过展示的小程序码扫码进入,跟随讲解人员一起查看自己历史就诊记录,评估曲线等信息。一位患者表示:“我以前在朱精强教授这里就诊过,刚才登录进去就看到了自己过去的检查记录,小程序还把就诊前、后的各种检查的数据用评估曲线展示了出来。我的专属医生还对现在的病情进行了评估,并给与了下一步建议。这种平台解决了我们因离院后医生对病情无法监控而产生的恐慌和迷茫。”

    朱精强教授现场进行了《甲状腺术后“黄金十年”》的专题分享,他说:甲状腺术后“黄金十年”就是复发和转移风险“高密度聚集”的十年,对这十年的风险管控效果,将深度影响患者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所以患者自身管理和随访服务显得尤为重要,通过有效的管控和干预,可有效控制患者复发转移风险系数,延长患者的生存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