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成都市二医院在炉霍县开展精准扶贫督导活动

    2020-10-15 10:44: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2020年10月12日,成都市二医院由党建帮扶组、医疗专家组组成的精准扶贫督导组抵达炉霍县开展党建+扶贫工作督导交流活动。

    督导组抵达炉霍县后,便第一时间看望慰问了医院精准扶贫炉霍医疗队全体队员和下派驻乡驻村干部,详细了解精准扶贫队员们的工作、生活及思想动态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了他们工作和生活的困难。

    院党委书记徐荣华代表院党政班子感谢精准扶贫队员的辛苦付出,同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再认识再提高精准扶贫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医院公益性,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二是要不折不扣完成好精准扶贫规定动作,并创新工作方法,做到自选动作见特色;三是援藏队员们要有团队意识、安全意识,要在言、行上尊重民族地区的风俗、习俗和宗教信仰;四是讲廉洁,必须保持时刻警惕、时刻自省,始终紧绷廉政这根弦。

    2020年10月13日上午,徐荣华带领党建帮扶组一行奔赴下罗科马乡开展回头看回头帮座谈。会议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医院将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战的统一部署,凝心聚力,坚持做到“四个不摘”和“扶上马,送一程”的原则,继续从五个方面加大定点扶贫的帮扶力度,以更有力的行动、更扎实的工作,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强化作风建设,做好医疗帮扶、党建帮扶、爱心帮扶、教育帮扶和产业帮扶,切实落实目标任务,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见特色。三是特色亮点再突出,大力挖掘先进典型,做好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随后市二医院向下罗科马乡捐赠产业帮扶资金10万元,向下罗科马乡小学捐赠了爱心助学金1万元并发放《仁济党建》手册。同时,督导组带领医疗专家组到炉霍县人民医院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