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色达县4名先心病患儿在市五医院获免费救治

    2020-09-28 08:43:01 来源:成都市五医院 编辑:康康

      从去年开始,成都市五医院与色达县政府、色达县卫健委共同启动先心病筛查工作,并确诊了20多位先心病儿童。2019年,医院首批为4个孩子免费实施了先心病手术,帮助他们恢复了健康。

      近日,在成都市五医院的统筹部署下,医院派出心胸外科、心血管内科医护人员,及医务科等相关职能科室人员驱车赶赴色达县。对去年首批先心病救助患儿进行复查、随访,并确诊先心病患者并将符合微创介入封堵手术条件的4名患儿带回医院接受治疗。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心胸外科展开多科联合查房,就诊疗方案、术前检查、术中注意事项等事宜进行协调与指导,要求充分评估每一位患儿情况,确保医疗安全。

      经过全面检查,4名患儿分别为两个房间隔缺损、一个室间隔缺损、一个动脉导管未闭。医院为孩子们免费进行微创介入封堵术,术后第二天即可下地活动。

      成都市五医院将继续配合色达县开展先心病筛查工作,持续开展先心病救助工作,将这项工作作为一项民生工程,与精准扶贫、对口帮扶相结合,真正做到心系卫生健康事业、为民谋福利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