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四川成立国内首个艾滋病个案管理学组

    2020-09-23 07:45: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经过一年多的精心筹备,近日,市公卫中心召开四川省艾滋病个案管理学组成立大会暨第一届艾滋病个案管理学术会,组建起四川省艾滋病个案管理学组。

      四川省艾滋病个案管理学组充分整合了省内艾滋病护理资源,在省级层面为艾滋病护理人员及个案管理人员搭建一个交流、学习平台,为全省艾滋病护理及个案管理工作提供技术指导与帮助,提高全省艾滋病护理能力。同时发挥了整体优势,带动全省各市州艾滋病临床护理及个案管理工作,保证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顺利开展,助力实现WHO的3个90%的目标。

      学组成立仪式完毕后,同期举办了“第一届艾滋病个案管理学术会”,北京地坛医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及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多位专家做了精彩的学术授课。

      目前,中华护理学会和其它各省护理学会均未成立针对艾滋病患者的专业委员会或专业学组,我省个案管理学组的成立,将有利于充分发挥个案管理在艾滋病病人管理工作中的作用,进一步提高全省抗病毒治疗的水平和质量,也必将引导省内艾滋病个案管理的发展。(据成都市公卫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