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2020上半年成都市孕产妇危重症评审培训会顺利举行

    2020-08-26 08:52:12 来源:成都市妇儿中心医院 编辑:康康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孕产妇保健及危重症救治工作,提高孕产妇保健和危重症救治服务水平,2020上半年成都市孕产妇危重症评审培训会于2020年8月21日下午举行。市卫健委妇幼处相关负责人、市妇儿中心医院相关负责人、各区(市)县卫健局分管领导(妇幼科科长),妇幼保健机构分管院长、市级和县级产科急救专家组成员以及各区(市)县产科急救管理办公室成员共计180余人参加了此次评审会。

      省、市级医疗机构相关专家对一例产科出血,经市县两级产科急救专家参与抢救成功的案例进行了评审。专家们按照危重症评审流程,就院前急救、入院诊治经过、术前准备、出血评估、急救处理、医疗护理等具体工作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升妇幼保健管理水平,不断加大管理力度,二是要进一步改进妇幼保健薄弱环节,逐步加强综合服务能力,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水平,保证服务人员能力提升,并表示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妇幼保健机构需高度重视母婴安全的各项工作,落实各项措施,为控制和降低我市孕产妇及婴儿死亡率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