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受益于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爱眼公益项目 绵阳4岁女孩重见光明

    2020-08-18 14:26: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今年4岁的佩娴,在出生后不久,她的爸爸就因心肌梗塞离世。由于佩娴的妈妈右眼患先天性白内障,左眼失明,所以佩娴从出生开始一直由爷爷奶奶照顾。屋漏偏逢连夜雨,在佩娴两岁的时候,作为家中“顶梁柱”的爷爷突然因脑出血离世,家中只剩下手无缚鸡之力的奶奶和妈妈,为了养活佩娴,她们不得不打零工来艰辛持家。可是命运总爱“开玩笑”,佩娴患有双眼先天性白内障、共同性外斜视、双眼弱视,几乎看不见任何东西。

      8月4日,四川省残联理事、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党支部书记杨生明,绵阳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马善英对绵阳爱尔眼科医院“光明四川-爱眼公益行”项目进行调研。在调研中了解到了佩娴这个“特殊”的小患者,杨生明书记当场表示:“由于胡佩娴家庭特殊且困难,难以支付手术费用,医保报销以外的所有费用由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光明四川-爱眼公益行’项目进行支付,大家要确保抓紧时间进行治疗,让小朋友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在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绵阳爱尔眼科的的共同努力下,小佩娴的手术和治疗费用很快得到了落实。8月7日,绵阳市爱尔眼科医院院长王晓莉为小佩娴主刀白内障手术。手术非常成功,一直陪伴她的医护人员及佩娴的家人都露出了激动的笑容并再三表示感谢。

      如今佩娴双眼视力已恢复到0.15,在家人陪同下出院。接下来,是后续的视力恢复治疗期,绵阳爱尔眼科医院的医生们早已为佩娴制定了视力训练、矫正等方案,帮助佩娴后期的视力能够恢复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