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残基会援手 4岁先天性白内障小女孩将尽早得到治疗

    2020-08-12 11:34: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8月4日,省残联理事、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党支部书记杨生明,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马善英在爱尔眼科四川省区事业部总监彭建的陪同下,对绵阳爱尔眼科医院“光明四川-爱眼公益行”项目进行了调研。

      “光明四川-爱眼公益行”是由省残疾人联合会支持,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主导,爱尔眼科四川省区作为执行医院的大型公益项目。该项目于2019年5月15日正式启动,由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向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三年拟捐赠资金4500万元,计划救助45000例白内障和翼状胬肉,旨在帮助全省眼疾患者的同时,发展残疾人事业,助力脱贫攻坚奔小康。

      在调研过程中,杨生明现场查看了公益项目开展以来的各项数据,并现场电话回访术后患者的恢复情况,不少患者在电话中表达了对公益项目的高度认可和感激之情。除此之外,在与大家交谈之中,杨生明了解到了一个“特殊”的小患者——胡佩娴。胡佩娴今年四岁,出生后不久,父亲就因心肌梗塞离世了。而母亲右眼患先天性白内障,左眼失明,所以佩娴一直由爷爷奶奶抚养。

      屋漏偏逢连夜雨,在佩娴两岁的时候,一直作为家中“顶梁柱”的爷爷突然因脑出血离世,奶奶和母亲不得不做点零工来维持已支离破碎的家。

      两年前,母亲发现佩娴在看东西时总是歪着脑袋,并且凑得比较近。可由于家中没有劳动力,更没有别的经济来源,家境十分贫苦,所以这一问题并未引起母亲的重视。进入幼儿园后,老师发现佩娴的视力有些异常,向家长反映,母亲便带佩娴前往绵阳一综合医院进行检查。检查之后,医生诊断为“双眼先天性白内障”,并建议转至绵阳爱尔眼科医院治疗。

      在转院之后,全院上下都很重视,详细认真为患儿进行检查,最终确诊为“双眼先天性白内障”,共同性外斜视和双眼弱视。由于家庭困难,难以支付这笔手术费用,佩娴奶奶期望医院及社会能够提供帮助,让孙女能够尽早得到治疗,恢复视力。

      杨生明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前往佩娴家中进行了慰问探望。他跟佩娴一家说:“医保报销以外的所有费用由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光明四川-爱眼公益行’项目进行支付,大家要确保抓紧时间进行治疗,让小朋友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据了解,绵阳爱尔眼科医院在2019年开展“光明四川-爱眼公益行”项目以来,眼健康普查4万余人,已经实施救助1200余例,通过回访调查,群众满意度很高。2020年下半年该院也将把握公益本质、规范执行,不断深化项目的实施,满足群众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