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四川举办2020四川省妇幼保健机构评审专家培训班

    2020-08-07 08:35: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省妇幼保健机构评审工作,加强妇幼保健机构评审专家队伍建设,提高对评审工作认识,熟练掌握评审标准和方法,四川省卫生健康委于7月31日—8月2日在成都市举办了“四川省妇幼保健机构评审专家培训班”,对300余名新一届妇幼保健机构评审专家库候选专家进行了培训。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汝鹏,省纪委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张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汝鹏充分肯定了我省妇幼保健机构评审既往工作取得的成效,并从评审工作要注重以评促建的过程指导管理、注重评审的监管和约束功能发挥、注重促进妇幼保健机构正确发展以及评审专家要强化学习意识、责任意识和廉洁意识等方面,对今后妇幼保健机构评审工作和新一届评审专家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评审专家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评促建、以评促发展,评建结合、重在内涵,科学有序地推进评审工作,促进全省妇幼保健机构高质量、健康可持续发展。

      张峰强调,评审专家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妇幼保健机构评审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观的生动实践、是推进全省妇幼卫生事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需要;明确评标专家既是《监察法》监察对象,也是《政务处分法》监管对象,务必强化纪法意识;要求划定“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评审组织要强化纪律和制度约束”、“评审专家要洁身自好、廉洁自律”两条红线,筑牢防腐堤坝。

      此次培训邀请了12位国家级评审专家及省内知名专家,从妇幼保健院发展方向、机构管理、辖区群体保健管理、服务质量安全管理、服务流程管理等方面讲解了评审标准和方法,分享了评审经验,探讨了要点难点问题。培训结束后统一组织了现场考核,专家们认真学习,取得了满意成绩,展现出了新一届妇幼保健机构专家队伍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