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四川发布有关医学生乡村执业注册激励政策

    2020-07-29 09:42: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下发《关于允许医学专业高校毕业生免试申请乡村医生执业注册的意见》,允许医学专业高校毕业生免试申请乡村医生执业注册。四川省卫生健康委结合本省实际,就落实此项工作有关安排发出通知, 通知就免试申请范围、相关激励政策、申请工作流程、相关工作要求作出必要说明。其中允许医学专业高校毕业生免试申请乡村医生执业注册的激励政策主要有以下两点:
      1.为激励医学专业毕业生服务基层,对免试申请并注册为乡村医生的医学专业毕业生,各地可采用“乡聘村用”方式予以管理。各地根据乡镇卫生院编制和岗位情况,按照现行政策可采取公开考核招聘(即采取面试、组织考察)方式,与医学专业毕业生签订聘用合同,办理入编手续,派驻医学专业毕业生到村卫生室工作;或由乡镇卫生院与医学专业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派驻其到村卫生室工作。
      2.免试申请并注册为乡村医生的医学专业毕业生,其在乡村医生岗位服务的经历视同为服务基层经历。其在今后职称晋升时,给予一定的加分,优先推荐评优评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