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2020年6月28日,成都市四医院成瘾医学门诊正式成立,并将于7月1日起开放预约诊号。据悉,市四医院成瘾医学门诊是四川省首次开设专门针对成瘾性疾病的门诊,也是国内为数不多开设该类门诊的医院之一。

      成立仪式上,市四医院邀请到中国医师协会精神科分会成瘾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静教授到院指导工作。医院成瘾医学门诊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成瘾医学成立的背景、目的、一站式就诊体验的医院特色,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随后,李静对成瘾医学的现状及展望进行了交流讲话。她从学科发展的架构和基础出发,表达了对成瘾医学未来发展的期望,并希望市四医院能从理论实践、精神医学知识和人才梯队建设三个方面加强对成瘾医学的支持,进一步促进成瘾医学门诊的技术能力提升。

      院方指出,成立成瘾医学门诊是医院发展亚专业学科、推动学科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疫情形势下持续改善医疗服务、满足群众就医需求的创新工作,医院将加大人才内培外引力度,开展多学科联合会诊,加强面向市民的健康宣教,充分发挥和体现公立医院的医院职能。

      最后,参会人员到现场观摩成瘾医学门诊就医服务模式,并提出贴合实际、行之有效的改善性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