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锦江院区开工建设 成都市锦江区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0-06-28 17:00: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亚飞 文/图)6月28日,成都市锦江区2020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锦江院区建设项目工程开工。

    此次集中开工仪式活动现场为华西医院锦江院区建设工程项目,位于成龙大道与锦江大道交汇处,占地面积约169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7.9万㎡,总投资估算约17亿元。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介绍,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锦江院区住院床位约1000张,日均门急诊量约4000人次,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投资建设,计划2023年建成投用。届时,将主要承担创伤急救、灾难救治、神经系统疾病、儿童外科、感染疾病等急危重复杂疾病的诊疗,同时承担区域医疗卫生服务责任,并将通过全新的、科学的、合理的流程与空间布局,积极探索多学科协作MDT服务新模式,全面提升医疗服务品质及患者就医体验,还将同时兼具国家级公共卫生灾难救治平台的功能,能够提高西南地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及重大灾难事件的医疗应急救援水平,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据悉,2020年,锦江区推进重点项目70个,总投资110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0亿元。此次集中开工的1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约63亿元,年计划投资17亿元以上,涵盖重大产业、基础设施及社会民生等领域,这些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和建成投运,将对锦江区高质量发展主导产业、高品质提升城市功能、全方位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发挥重要作用,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