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以致敬的名义,这家医院为700位父亲过了一个健康父亲节

    2020-06-21 17:55: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今天(6月21日)是父亲节。为弘扬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表达对父亲的感恩和敬意,由成都新华医院联合四川省114预约挂号平台、四川省众扶慈善基金会、成都市成华区物业管理协会共同举办的“感恩父亲,关爱爸爸”父亲节大型健康公益活动圆满收官。

    护航父亲节:24个科室免费开放30多位专家坐镇

      据了解,本次父亲节送健康大礼活动面向30岁以上男性开展,儿女陪伴就诊还可领取该院健康管理中心孝心卡一张。医院通过电话预约、官网预约、现场预约等多个渠道,邀请到700余位父亲到院,为他们提供免费看病免费检查服务。免费项目包括CT检查、DR检查、血常规、肝功、肾功、尿常规、泌尿系彩超、前列腺彩超、骨密度检测等。

      经医院前期统筹安排,父亲节活动共开放24个专业科室,其中内分泌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等预约较多的科室,开放2间诊室,满足父亲们的就诊需求;并从全院挑选了30多位高职称专家坐镇各科室,充当父亲健康的“保护神”;为保证父亲节当天的便捷、秩序性,该院前期培训近百位医护人员为活动当天服务。

      活动从早上8:00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5:30。在长达10小时的诊疗活动期间,120多位医护人员马不停蹄做检查、出报告、把脉问诊,用自己的精湛医术,为700余位“父亲”送上了节日的健康大礼。

      活动现场,检验科抽血、接收标本窗口全部开放,为父亲们提供更加快速的采血服务;超声科彩超室门口秩序井然,导医有条不紊的安排检查室,大大缩短了等候时间;放射科机器10小时不停,医生通过影像图像,发现病灶具体位置,明确病因,对疾病进行精准治疗。

      前来就诊的父亲纷纷表示,平时子女忙,专家号也难预约,这样的活动把专家安排到身边,切实为我们带来了便利。“不仅为我们免费看病检查,还给我们提供了健康咨询服务,贴心的准备了饮用水,让我们不用多跑路就能享受到优质的诊疗服务,体现了医院的公益责任心,希望新华医院越来越好……”

    陪伴是长情:300子女领到“孝心卡”

      据了解,此次父亲节“父亲健康关爱活动”中,成都新华医院为弘扬“孝道与爱心”,专门为陪伴父母到院就诊的子女们准备了一张6.5折的体检“孝心卡”。

      在前来就诊的父亲当中,大部分都有子女陪同。79岁的患者陈老先生因为肠道疾病在女儿的陪伴下来到医院看病。据称她是资阳人,在成都工作,她知道这个活动以后专门开车把父亲接到成都新华医院就诊;其女儿表示,父亲胃肠疾病已经很久了,平常到大医院挂号排队时间很长,而且要找到专家看病就更难,这个就诊机会非常难得。

      成都新华医院客服部主任郑悦悦介绍,本次活动主要是体现儿女们对父亲的关爱与孝心,前来就诊的父亲中大多有儿女陪同,当天全院共发出“孝心卡”375张。

      据了解,新华医院举办本次公益活动并非偶然。该院晋升三乙后,推出了一系列减免优惠措施,从全年门诊挂号费全免到全院开通周六门诊,从三/四人间床位费减免到孕妈标准建档升级,再到6月21日父亲节门诊免费看病做检查,一项项惠民之举、一件件利民实事,让群众充分享受到该院惠民活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