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金堂县卫健局抓好防汛减灾医疗救援准备工作

    2020-06-12 09:41:15 来源:金堂县卫健局 编辑:康康

      近日,金堂县卫健局全力抓好防汛减灾医疗救援准备工作。

      一是完善三项排查。完成对26家120网点医院、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急救站(点)的山洪、泥石流等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完成对40辆救护车车辆状况、抢救设备及药品配置等情况的全面体检;实地考察120网点医院辐射范内所有新增道路、断道施工等详细情况,准确规划救援路线。

      二是精配六支队伍。统筹选调各医疗卫生单位专业技术骨干组建综合救援、中毒处置、突发急性传染病、卫生防疫等医疗卫生应急救援队4支,结合水城汛期特点,在赵镇街道、淮州新城组建水上救援医疗队2支;各急救站点参与防汛减灾医疗救援演练20余次。

      三是备齐三类物质。完善灾难救援、后勤保障、卫生防护等不同种类应急物资储备,储备消毒泡腾片2000瓶、次氯酸钠、84消毒液等消毒药品3.2吨,雨靴、救生圈、铁锹等应急物质3000余件,盐酸纳洛酮注射液等普通急救药品5000余支、医用纱布等医用物资700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