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成都市召开职业健康重点工作布置会

    2020-06-04 09:02: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6月2日,市卫健委组织召开了全市年度职业性尘肺病患者随访调查暨职业健康重点工作布置会。

      会议对年度职业性尘肺病患者已随访到的存活病例信息完善、死亡病例死因信息完善、失访病例再调查与现场访视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对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重点行业领域尘毒危害专项治理、职业健康示范企业创建、健康企业创建试点、职业健康监督检查、信息化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要立足“十三五”工作收官和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实际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持续健全完善职业病防治体系,开展好十三五规划终期评估和十四五期间的工作谋划。二是抓住重点对象、重点环节、重点方法,强化对重点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监管。三是运用宣传教育、指导服务、检查督查、监督执法等方式,切实落实用人单位主体责任。四是突出信息化管理手段,切实提高监管覆盖面,提高监管效能。五是在保证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常态化推进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评价、职业健康体检、职业卫生培训等工作。(据成都市卫健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