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产后出血急救流程同质化”培训在市五医院举行

    2020-05-20 09:14:31 来源:成都市五医院 编辑:康康

      近日,为进一步开展市卫健委产后出血同质化处置流程,打造产科专业化团队,切实提升成都市西部产科医疗质量,市妇幼健康区域指导西部分中心特邀产科专家魏素梅对西部分中心片区进行“产后出血急救流程同质化”专题培训及演练。该培训在市五医院学术厅举行,来自西部分中心片区内22家助产机构的85名医护人员按时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从产后出血的危险因素开始,系统阐述了产前、产时、产后出血的预防,出血量的评估、发生产后出血救治流程、急救人员的团队配合等。专家结合丰富的临床经验,对产科出血的出血量评估、常用产科急救技术、MDT团队合作、急救设备、急救药品的管理作了要求,着重强调虽然是同质化流程但一定要符合本院实际病房布局和工作流程,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通过本次培训,各位学员对产后出血急救流程思路更清晰明了,进一步提升了产后出血急救的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