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心脑血管经典用药在成都降价60%以上,惠及更多患者

    2020-05-15 20:56: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在中国,心血管疾病的患病人数将近三亿,其中脑卒中有1300万人,冠心病有1100万人,高血压则有将近2.5亿。心血管疾病需要长期规范管理,患者的依从性和医疗的经济负担也成为良好疾病管理的非常重要的挑战。

      2020年1月初,带量采购在全国开展新一轮扩围,包括心血管疾病用药厄贝沙坦氢氯噻嗪、氯吡格雷在内的多个品种入选采购名单,入选药物价格在多个城市大幅降低。为更有力地推动心脑血管疾病等慢病的规范管理,近日,安博诺(厄贝沙坦氢氯噻嗪)和波立维(氯吡格雷)这两款分别用于高血压、急性冠脉综合征、缺血性卒中及外周动脉疾病治疗领域经典药物在成都等城市进行了大降价,降幅将分别约60%和70%。这意味着,成都的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现在能以十分优惠的价格在医院、连锁药店、互联网医院等多渠道使用到这两款经典原研药。这对于需要长期用药的患者来说,将极大地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促进疾病的规范治疗。

      四川省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陶剑虹教授指出:“高血压、急性心梗和脑梗等心脑血管疾病需要进行规范的长期管理,以缺血性脑卒中为例,抗血小板药物是缺血性疾病治疗的基石,需要面对长期甚至是终身服药。心脑血管疾病慢病管理的重要内容,就是长期的药物治疗。质量高、价格实惠的原研药既可以减少患者和国家的负担,又可以提高患者治疗的依从性,有利于控制病情和改善疗效。随着此次降价,更多患者和家庭可以用优惠的价格用上一些疗效好的经典原研药物,对于推动慢病的规范诊疗和慢病管理起着深远和至关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