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四川)项目今日封顶

    2020-05-07 09:42: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5月7日上午9点,伴随着最后一斗混凝土被注入屋顶,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四川)项目结构正式封顶。

      转化医学研究设施是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中长期规划优先建设的16个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之一,建设内容包括生物制剂筛选、生物制剂制备、临床转化验证和支撑技术平台等4个转化研究系统平台,主要针对肿瘤、心脑血管等重大疾病,研究和开发肿瘤免疫治疗、基因治疗、疫苗、组织工程和干细胞等生物治疗技术及临床转化应用。

      项目的建成对于推动医学基础研究成果快速向临床应用转化、带动我国临床医学和生物医药发展,整体提升我国医学科技水平和临床诊疗实力具有关键作用。

      项目于2017年12月12日正式开工建设。据四川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将于今年底正式建成交付使用。